新闻动态

让梦想照进现实 ——洞山基金會兼职义工招募啟事(長期)

发布时间:2017-09-04 13:50 作者:foundation 浏览量:4,494

歡迎您加入洞山基金會兼職義工團隊,您可以兼顧工作、家庭與精神追求,讓夢想真正照進現實,來吧!讓我們一起遇見更好的自己!凡被正式錄用的兼職義工,每年可到洞山享受不少於7天的修學之旅。

洞山基金會兼職義工招募啟事

工作地點:自己家中或長期居住地

崗位:長期兼職義工

 

一、公益項目實施人員

崗位職責:

1、負責洞山基金會公益項目在自己熟悉地區(家鄉或長期居住地)的推廣與實施(項目包括:“南懷瑾國學著作進基層”、“都市禪堂”、“溫暖就醫客棧”。項目具體內容見後);

2、參與公益項目運營,包括項目規劃、合作夥伴的開發和培育、項目宣傳、項目資金的募集與使用、項目評估等;
3、與項目相關方保持良好合作關係;
4、完成基金會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職要求:

1、身心健康,年齡25周歲以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

2、熱愛公益慈善事業,熱愛中華傳統文化,具有奉獻精神;

3、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腳踏大地,工作細緻高效,善於交流溝通,具有較強的責任心和團隊精神;

4、有較好的中文口頭和書面表達能力;

5、執行力強,有公益項目實際操作經驗者優先。

 

二、文員

崗位職責:

1、基金會各類文案的撰寫;

2、基金會的宣傳工作;

3、完成基金會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職要求:

1、身心健康,年齡25周歲以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曆;

2、熱愛公益慈善事業,熱愛中華傳統文化,具有奉獻精神;

3、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腳踏大地。工作細緻高效,善於交流溝通,具有較強的責任心和團隊精神;

4、有較強的中文書面表達能力,具有視頻剪輯和圖片處理能力者優先。

 

錄用程序:

1、應聘者發送簡歷到指定郵箱,依次完成初審——複審——網絡面試——終審等步驟;

2、上述步驟完成後,擬錄用義工到基金會本部短期學習、培訓;

3、正式錄用為洞山基金會兼職義工,重返各自的日常生活,利用業餘時間從事義工工作。

 

洞山基金會簡介

洞山重建的發起者——南懷瑾先生

洞山普利禪寺的重建始於2010年,歷時七載,現已全面竣工。

今日洞山

洞山基金會成立於2017年3月3日,是由洞山普利禪寺住持古道法師與上海國民實業公司董事長戴衛東先生共同發起,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廣泛參與,江西省宜春市民政局批准設立的民間公益慈善組織。洞山基金會致力於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揚、扶危助困、健康養老等公益慈善事業發展。

洞山基金會的法定代表人為古道法師,地址位於江西省宜春市洞山普利禪寺。

洞山基金會現開展六大方面公益慈善事業:

一、“南懷瑾國學著作進基層”項目

南懷瑾先生一生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嘔心瀝血,不遺餘力,其國學著作深入淺出、通俗易懂,意理精微、雅俗共賞,是廣受歡迎的國學入門指引以及深入學習的高品質讀本。“南懷瑾國學著作進基層”項目,意在引導廣大基層讀者打開國學學習的大門,在大師的教化下領悟中華傳統文化的智慧和力量。

本項目將免費向全國各地基層圖書館贈送南懷瑾先生國學著作。贈送對象包括:區、縣、鎮級公立圖書館,大學、中學圖書館,福利機構圖書館、社區圖書館,以及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內部圖書館等;同時選擇有代表性的南懷瑾國學著作製作成盲文和有聲讀物,免費贈送給各地殘疾人聯合會和盲人協會。

二、“都市禪堂”項目

禪修是放下的藝術,是自省的方法,是覺悟的橋樑。本項目將在國內一、二線城市中,設立公益性質的“都市禪堂”,為身心疲憊、壓力山大的都市人群,提供一個卸下重負、放空心靈,開啟智慧、昇華靈魂的清淨場所,並給予專業的禪修指導。

三、“道與術”系列學術研討會項目

本項目通過組織學術界、文化界的專家學者,以學術研討會的形式,探討中華傳統文化之“道體”與教育、文化藝術、中醫、養生、武術、瑜伽、冥想等“術用”之間的關係,以及二者如何與當代人類生活有機結合等問題。本項目意在引導國人重新審視民族文化瑰寶,重振國人的文化自信,探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智慧和力量在當代世界中發揮應有作用的可行路徑。

四、“扶危助困”項目

子項目1:“溫暖就醫客棧”

到大醫院求醫就診,對於來自貧困家庭的患者和家屬,是生命難以承受之痛。漫漫求醫路,奔波與焦慮,讓人嘗遍世間百味,看透人情冷暖。也許我們無力幫助患者戰勝病魔,但我們或許可以陪伴患者的家屬,共走一段艱難的人生路。一些時候,唯有溫暖和善意,才是醫治“心苦”的良藥……

“溫暖就醫客棧”項目,為就診不便、家庭貧困的陪診家屬,提供臨近醫院的簡單食宿場所,讓在外求醫的倦客感受家的溫暖。

子項目2:貧困助學

無論貧窮、困苦,每個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權利;無論身世、財富,每個孩子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貧困助學項目,意在為艱難求學的孩子們守護希望,點燃心燈……

子項目3:周邊幫扶

本項目意在對千年來撫育洞山文化血脈的周邊地區父老鄉親,提供物質和精神上力所能及的資助,感恩他們對這片人文天地的陪伴與守護。

五、“災後心理救助”項目

天災人禍,我們難以趨吉避凶,改天易數。但每一次災後,我們可以用溫暖的行動,撫慰受傷的心靈;可以用真誠的努力,喚起生命的勇氣!

“災後心理救助”項目,致力於對受災和救災人員進行心理安撫與心靈重建。

六、“安寧陪護”項目

每個人都會老去。在人生的最後階段,陪伴是最好的禮物。

安寧陪護項目,為孤獨的老年人提供心靈陪伴,為即將告別人生的長者提供臨終關懷。

 

洞山基金會的兼職義工每年可以申請不少於7天的洞山休養、修學之旅,並免費享有以下福利:

1、純淨的空氣、甘甜的泉水,安全的食品(大米、蔬菜部分有機自種)

2、精致美景,四季如畫

洞山的星空,盡情仰望吧!

3、體驗深厚精微的禪宗文化

4、觸手可及的洞山文化資源

禪修:這裏有幽靜的禪堂、優秀的禪師、365天不間斷的禪修

瑜伽:這裏常年開設阿斯湯加瑜伽課程,指導教師是來自香港的卓娜老師

武術:這裏有少林、武當,太極、形意……

易筋經:圖中指導者是來自臺灣的陳照鳳老師

5、不斷升華的心靈

各種課程的學習

靜心的思考

歡快的交流

智慧的啟迪

6、健康快樂地活著

我們在這兒歡笑

我們在這兒奔跑

我們在這兒歌唱

我們在這兒徜徉

我們在這兒渴望

我們也在這兒收獲

住宿條件:(兩人一間)

如果您稍有運氣,就會住在這樣的房間

甚至這樣的房間……

洞山還有免費的wifi,滿格的手機信號(移动、电信),以及便利的快遞收發。

 

如果您有意加入我們的團隊,請下載並填寫“洞山基金會義工報名信息登記表”(因表格內容較多,建議使用電腦操作)後發送至洞山基金會郵箱“dongshanfoundation@163.com”,请耐心等待,我們將在兩周內郵件回復。謝謝您的關注!更多問題請咨詢洞山基金會,電話:0795-7392081;13658051735。

洞山基金会义工报名信息登记表-1

為善至樂,為善心開加入洞山義工團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