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宜兰:洞山学习体会|基金会义工考察心得(二)

发布时间:2017-10-13 15:05 作者:pushuishiren 浏览量:4,301

从第一期止语禅修到第二期止观禅修再到今天的洞山基金会兼职义工的招募,这一切有如前世的约定让我离洞山越来越近。

做义工的发心,源于对生命意义的感悟,人生的价值是什么,在物质基础丰厚的年代,什么才是生命中最有价值的意义。正如老树画中所言,懂得了许多道理,我们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偶然的一次意外让我领悟,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爱,爱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快乐,爱让我们的心更加包容,慈悲。“福往者福来,爱出者爱返”,这应当是生命中最有价值的意义。

在接到基金会阎师姐的电话邀请时,我欣然前往。在体验学习中,众师兄的谦卑,博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间,秘书长向我们介绍了基金会筹建的基本情况及以南师传统国学文化传播为核心的六大公益项目。六大项目的开展秉承南师“功勋富贵原余事,济世利他重实行”思想,脚踏实地的践行公益。基金会的核心思想与内心所喜欢的传统国学不谋而合。这是一个充满了爱与和谐且有着高素质,高文化品位,富有凝聚力的团队。

从个人的修行来说,此行,对佛法学习有了更深的了解和领悟。佛法是佛佗的教育,佛佗将他所觉悟的真理指导我们学习做人,揭示宇宙的真相,人生的意义和道德的轨则,教导大众怎样去止恶扬善,转迷为悟,离苦得乐,舍已利人。而修行最基本的就是培养善根,学习无私的爱和奉献。因为工作的关系从最初对本土禅宗发展的历史喜欢到个人的修行一直小心谨慎,唯恐在末法时代误入歧途。在学习中,秘书长及诸师兄针对我的个性特点指引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和修行的法门。让我坚定了修行的信心和勇气。开启了理论与实践的双修之路。

“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修行的路任重而道远,我将脚踏实地的学习南师的传统国学与佛学理论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期待与洞山基金会共同成长,期待在修行的路上与诸师兄精进前行。感恩此行,感恩人生的每一次遇见。

 

2017-10-13 方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