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赠书感言|赠书记

发布时间:2017-12-18 07:51 作者:pushuishiren 浏览量:3,338

前言:洞山基金会志愿者吴同学,以自身参与基金会考察学习的机缘,让八十多岁的父母对佛教佛法的认识有所改变,并逐渐开始阅读南师著作。现在,她更发动父母一起参与到海南省图书馆赠书活动中。拆膜、分类、印章、贴签……整整十套书,共计480本,二老热火朝天地忙活了一整天,乐此不疲、法喜充满!老人家辛苦了!吴同学用质朴的语言,与我们一同分享和父母赠书的喜悦过程,也让我们看到吴同学用心、用种种方便改变父母过往认知并影响家人。


2017年12月,我带两老去捐书。
每次带他们出去,他们都很高兴。这次带他们出去,可是去做以前没做过的事——去图书馆捐书。
应海南省图书馆的要求,这次向他们捐10套南老师的书,一套48本,共480本,书直接从出版社寄到图书馆,作为义工我需要去把包膜拆掉,然后在书上盖上基金会的赠书章,量有些大,所以带上两老过去帮个忙,两老做得很认真——父亲在家可是个基本上不干活的老爷。
7月份,第一次去洞山基金会待了2个月时间,大收获之一是让父亲对佛教的认识有所改变,并开始接触南老师。
父亲今年81岁,人老了不好的习气越发重,容易发脾气。像很多人一样,他对佛教停留在“迷信”的了解阶段,我去洞山待着时,他没少担心,有种种的疑虑,待我回家后,很急切地要知道是何原因要到寺庙呆2个月。我大概向他介绍基金会,基金会要做的主要事情,然后与他重点讲到了南老师。在他的观念中,不可能有这么一个人,我给了他一本有关南老师的书和一本南老师的书。
长期以来,我一直有一件心事,就是希望进入年迈年龄的父亲,能走进佛法里,对佛教有正确认识,有些基本的理解,能改变日渐变重的不好习气,心念有所改变。
而母亲,在我心中似乎是个没有什么思维能力的人,她思想很简单,没有什么心计,她是没少被我爸骂的,特别在以前,两个哥哥是书读不成了,其它也无作为,这是老爸的一个很大的心结,这些自然而然被认为是来自老妈的遗传了。不过老了以后,现在老爸的思维能力是下降了,反而老妈的还无退化的迹象,既然本来就不复杂,就让她也结些书缘吧。
捐书的工作正展开,我们继续.......
感恩佛祖菩萨的加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