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洞山基金会向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赠书

发布时间:2018-01-19 16:52 作者:pushuishiren 浏览量:4,464

2018年1月18日,洞山基金会向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赠送了南怀瑾先生著作全套型一套,共计48册。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立足中国科学院、面向全国,主要为自然科学、边缘交叉科学和高技术领域的科技自主创新提供文献信息保障、战略情报研究服务、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支撑和科学交流与传播服务,同时通过国家科技文献平台和开展共建共享为国家创新体系其他领域的科研机构提供信息服务。

该中心现有职工400余人,馆藏图书1145余万册(件)。近年来,围绕国家科技发展需求及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积极建设大数据科技知识资源体系,开展普惠的文献信息服务和覆盖研究所创新价值链的情报服务。在分布式大数据知识资源体系建设以及覆盖创新价值链的科技情报研究与服务体系方面获得了重大突破,成为了支持我国科技发展的权威的国家科技知识服务中心。

该中心是图书馆学和情报学两个学科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在读研究生近178人;常年接收高级访问学者和组织专业继续教育。2012年获批图书馆学、情报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该中心是国际图书馆协会与机构联合会(IFLA)的重要成员。近年来,该中心积极组织、参与高层次专门化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目前已经与美国、德国、韩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文献情报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洞山基金会希望此次赠书活动,能够让该中心更多的研究人员及师生接触到南怀瑾先生的著作,了解南怀瑾先生的文化思想,熏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并从中受益。

 

 

洞山基金会  宣传部

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