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洞山基金会向东营市东营区、河口区、广饶县图书馆赠书 

发布时间:2018-02-01 16:38 作者:pushuishiren 浏览量:4,160

2018年1月31日,洞山基金会志愿者宋晓峰先生向东营市东营区、河口区、广饶县图书馆赠书,分别赠送了南怀瑾先生著作全套型各一套,共计144册。

东营区是东营市的中心区,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该区是在胜利油田矿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组团式新兴城区。东营区图书馆现位于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图书馆于1997年11月13日成立,2013年1月正式在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开馆,馆舍面积约6002平方米。 2013年在全国第五次图书馆评估定级中被授予国家县级一级图书馆;按照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的要求,于2014年实行了总分馆制,开通了馆际互借,实现了通借通还。在镇、街道设立了18个分馆,总计为分馆配送图书馆3万余册。东营区图书馆现有藏书70万余册,其中电子图书40余万册,现已全面对外免费开放,每周开放时间达到70小时。

河口区图书馆始建于1997年3月,现藏书602524万册/件(含分馆)、地方文献600多册、报刊90余种、注册读者12446余名,数字资源达10TB。河口区图书馆新馆位于湖滨新区河庆路北侧,新馆面积达6686平方米,大门处设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可以实现自助办证、自助检索、自助借阅和阅览,满足各类读者在各个时间段的阅读需求。河口区图书馆新馆秉承公平、开放、现代、多元、无门槛、舒适,以及“以人为本、读者至上、服务一流”的宗旨,与读者共享知识,共建书香河口。

广饶县图书馆成立于1922年(民国11年),时称广饶县公立图书馆,历经世事变迁后于1974年正式成立,现为广饶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直属的事业单位,位于广饶县国际会展中心A座三楼、四楼。广饶县图书馆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一级图书馆”。图书馆馆舍面积为8000平米,馆藏25.4万册,各类报刊400余种,年度入藏图书达8000多种2万多册。自2011年起,图书馆实行全年免费对外开放,为广大读者提供了更优质的阅读服务,现已有持证读者8000余人,年接待读者13万人次以上,外借书刊12万册次以上。

洞山基金会希望此次赠书活动,能让当地更多的民众接触到南怀瑾先生的著作,了解南怀瑾先生的文化思想、熏陶优秀传统文化,增加文化自信,并从中受益。

洞山基金会对参与此次赠书活动的志愿者宋晓峰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洞山基金会  宣传部

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