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佛门温度:洞山基金会节前走访慰问宜丰县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02-05 16:26 作者:pushuishiren 浏览量:4,367

中国传统春节即将到来,洞山基金会“扶危助困”项目之“周边帮扶”也在行动,为周边贫困村民送去温暖。

2月5日,宜春市及宜丰县民宗系统相关领导与洞山基金会代表一行,驱车奔赴宜春市市级贫困村——宜丰县双峰林场斜港村,走访当地贫困户,开展扶贫济困及春节慰问活动。

(为55位老人及贫困户送去现金及物资慰问,同时也送上来自洞山的美好祝愿。)

(走进部分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并送去慰问物资。)

据了解,宜丰县目前有5个省定贫困村(潭山镇院前村、车上林场直源村、天宝乡横岭村、桥西乡石埠村、澄塘镇茜坑村)和2个市定贫困村(双峰林场斜港村、天宝乡上梅村),25户以上农户的村小组有27个,涉及农户1067户3916人。

此次走访慰问的斜港村,为宜春市市定位贫困村,共87户305人,位于宜丰县西南部,距县城39公里,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天漂流旅游景区毗邻。

此次慰问,洞山基金会为当地贫困户送去助贫捐赠款共计5500元,捐赠物资食用油11桶,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佛教慈悲济世、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

洞山基金会“扶危助困”项目之“周边帮扶”,旨在对千年来抚育洞山文化血脉的周边地区的父老乡亲,提供物质和精神上力所能及的资助,感恩他们对这片人文天地的陪伴与守护。